午火哥哥

年初的时候回家,总觉得家乡的天空很晴朗,没有大天朝的雾霾,也没有重庆的阴沉,夜里可以看到星星月亮。

记得那晚和妈妈一同去超市,回家的路上就在这里等公交,川流不息的车始终带不来归去的大巴,所以第一次带妈妈体验了一下滴滴。

记得儿时家乡的夜晚,夜空极其晴朗,妈妈带我去公园玩,累了就躺在滑梯上休息,仰望…眼前是浩瀚无际的星空,那时没有雾霾,第一次妈妈带我数星星。

生活一年一年的变迁,离家求学第一次往家里打电话,现在有微信了,第一次和家人在微信群里抢红包…也总看亲戚群里不时闪动着那些“长辈专属表情包”、亲戚为了担心大家健康安全而转发的“哪哪哪传出的惊天秘密”…时不时地热闹下,如此这般,很是安好。

生活继续向前走,无数个第一次发生在身旁。而总有些人伤感着说,最喜欢以前的冰棍…味道好且没防腐剂,也总听人说,最喜欢吃以前的老火锅…汤底纯正、味鲜料足…我想他们大多是喜欢“以前”吧,想着回不去的时光才是美好的时光,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东西,过往云烟成了幻想的泡影…心里总有平不去的山头,一面是向回不去的沉沦,一面是向得不到贪着。

歇吧,歇即菩提。今天的重庆飘摇着小雨…挺好的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午火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